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积金账户中的钱可以取出来当首付吗?

房天下  作者:zzl  2018-08-06 08:40

[摘要] 如今的房价一天比一天高,很多人正在存钱买房的年轻人,辛苦几年可能连购房的首付都存不起,因此如果想要买房,然后首付不够的时候,就想要用公积金余额来做首付,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能不能提取出来做首付款要看具体情况。

如今的房价一天比一天高,很多人正在存钱买房的年轻人,辛苦几年可能连购房的首付都存不起,因此如果想要买房,然后首付不够的时候,就想要用公积金余额来做首付,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能不能提取出来做首付款要看具体情况。

去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时候,公积金管理中心是需要你提供首付凭证的,然后根据你的公积金余额来核实,你能贷多少公积金贷款。核实通过之后,会暂时冻结你的公积金账户。

为了能申请到更高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一般是建议公积金余额能够留得多一点比较好。当然,如果你的公积金余额多于10万,比如有个20万,那你是可以把多出的10万提出来充当首付的。

2、想办理公积金贷款,但是余额不多的,建议你不要提取

条我们也已经说了,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核实你能办理多少公积金贷款的时候,是根据你账户的余额来计算的,如果你想办理公积金贷款,但是余额又不多,建议你不要提取出来,因为提取出来会直接影响您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3、你首付确实不够,又想提取公积金出来充当首付

这种情况也可以采用一些变通的方式,比如你首付不够,可以先跟亲戚朋友借钱做首付,等公积金贷款办理完了,然后房产过户完成之后,你就可以把公积金里面的余额取出来,用于还钱。

购买一手房是如何提取公积金

1、购买新房提取公积金,需要购房合同或者是购房协议的原件还有相关的复印件;

2、购买新房提取公积金,需要购房发票的原件还有发票的复印件;

3、购买新房提取公积金,需要职工的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

4、购买新房提取公积金,需要职工的本人的银行的储蓄账号;

职工配偶公积金提取的,除以上资料外,另外还需要提供夫妻关系的证明的原件及关系证明的复印件、主买房人的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购买二手房提取提取公积金

1、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需要房产证的原件还有房产证的复印件;

2、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需要契税完税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3、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需要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需要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住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如果实在是希望利用两个人的公积金一起贷款,不妨先结婚后再买房。但是,如果有一方无论是在结婚前还是结婚后办理过公积金贷款且未还清,结婚后的夫妻均不能够再使用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

更多相关知识可以在应用市场搜索“房天下” 下载房天下APP查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