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带你拨开买房迷雾 2018下半年购房者心态调查结果出炉

房天下  作者:xxj  2018-08-09 14:23

[摘要] 金华房天下进行了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从各个方面,探索2018下半年金华购房者的购房心态将发生的变化。经过一个月的调查,共2.8万多人次的投票,调查结果火热出炉!

从2018上半年的房产市场来看,金华房地产市场仍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2018上半年中国各大城市已出台多项措施大力打击炒房行为,努力让住房回归其居住属性,更好的解决人民群众住房问题。

金华虽未出台限购限售等政策,但仍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基本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地发展。对此,金华购房者如何反应?看涨还是看跌?还有不少人在寻觅路上……

至此,金华房天下进行了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从各个方面,探索2018下半年金华购房者的购房心态将发生的变化。经过一个月的调查,共2.8万多人次的投票,调查结果火热出炉!

1 您的年龄段是?

26-35岁置业者占了一半多,此部分人多为已婚,以刚需型和学区型住房为主,当然也有不少的为改善人群;36-45岁的置业者正在逐渐崛起,大部分为改善型人群。所以从整体来看,26-45岁年龄段人群为金华购房主力军,刚需与改善并重!

2 您已拥有几套房产

据调查显示,目前60%的网友已完成了买房大计,其中一套住房的占45%,两套住房的占12.5%,三套及以上的占2.5%。不过仍有40%属于无房户。

3 您目前生活在金华本地吗?

在参加调查的网友中,47.5%一直在金华生活工作,其中有25%在外打拼准备回金华定居的网友,12.5%的网友是外地来金华投资,15%外地来金华工作并长期居住下去。

4 您倾向于在金华哪个片区买房

在被问及倾向于在金华哪个片区买房时,江南,金东,金义都市新区是许多购房者的选择区域,占比都是23.64%,这里集中了金华大部分高品质的楼盘,楼盘数量也日益增长,当然江北片区也有12.73%的网友考虑在那安家置业,也是金华目前房价较高的区域,10.91%网友喜欢在湖海塘置业,也有5.45%网友倾向于婺城新区,这里高性价比,置业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

5 如果在金华买房,您的购房需求是?

据调查显示,52.5%为首套刚需,32.5%为自住加投资行为,7.5%主要为改善型用房和投资行为,刚需改善为主流。

6 您在购房时,会倾向哪种物业类型

大部分网友会选择普通住房,也有6.98%的网友考虑商住公寓,还有6.98%网友会选花园洋房,还有少量网友也会选择购买商铺

7 您更倾向于毛坯房源还是非毛坯房源

虽然现在政策要求很多楼盘装修交付,但在购房者心目中还是更倾向于毛坯房源,也有40%的网友能够接受非毛坯房源

8 您的意向购房面积多大?

“买不买,看户型”,这句购房者奉为主旨的话,无论楼市发展到何年何月,它在购房者心目中的地位也不会改变。此前,市场小户型一直比较受关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品质及生活私密性有了相对较高的要求,建面约90-120㎡、建面约120-150㎡中等户型逐渐“受宠”,相比中小户型,中等户型产品功能更加齐全和完善,在满足居住需求的同时,更能拥有一个相对独立的私人空间,调和生活中的乏力。在高房价时代下,建面约70-90㎡的户型也在市场上占有一定比例,刚需购房者。建面约150㎡以上的户型也有少量人群意向购买,以改善型为主。

9 您在金华买房,能接受的价格是多少?

说到房价,总是牵动着诸多人的心弦,让人又爱又恨,有人希望涨有人希望跌,但大多数人还是希望房价处于一个合理的水平,72.5%的网友觉得房价在15000元/㎡以内合理,17.5%的网友觉得15000-20000元/㎡之间也是合理的。

10 您选择楼盘时,关注什么?

买房看重的因素,“价格”的占比已不再是多,地段位置、医疗、教育等配套资源、小区环境、潜力等等各方面的因素,购房者买房时考虑更为全面。当然,建筑质量、物业服务也是购房者敏感的考量因素。

11 品牌开发商不断进驻金华,对于以下开发商您有一定了解的是?

鉴于金华人心目中的开发商了解多的是深根金华18年的保集地产,其次是碧桂园集团,美的置业,还有一些刚进驻金华不久的品牌开发商,也有一定的了解。

12 您觉得下半年房价走势会是怎样?

在这个承上启下的时节,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进入一种异常敏感的状态。在多数受访看来,金华楼市价格已上涨到一定高位,价格洼地的优势将在下半年逐渐消失,金华房价或将趋于平稳。

那么接下来,金华楼市会呈现什么样的趋势?房价是涨是跌?让我们沿着时光的隧道一起去见证吧!

调查结果点击//survey.fang.com/data/page_files/67/r_67546.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