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办法》 修订后施行

经济参考报  作者:nmj  2016-05-23 10:02

[摘要] 近日,国土资源部发布施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办法》。这是《管理办法》自1999年施行,继2004年、2006年之后作出的第三次修订。新修订后的《管理办法》指出,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下达前,各省(区、市)可按不超过上一年度的50%预先安排使用;保障农村居民申请宅基地的合理用地需求

图片

近日,国土资源部发布施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办法》。这是《管理办法》自1999年施行,继2004年、2006年之后作出的第三次修订。新修订后的《管理办法》指出,新增建设的用地计划指标下达前,各省(区、市)可按不超过上一年度的50%预先安排使用;保障农村居民申请宅基地的合理用地需求;水利设施工程建设区域以外的水面用地,不占用计划指标。

国土资源部的政策法规司司长魏莉华告诉记者,近年来,每年六七百万亩左右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无疑是严格土地用途管制、合理控制建设用地总量的重要条件。同时,随着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的快速推进,现行土地计划管理亟待调整。魏莉华表示,此次再度修订,是对以往的管理办法进行补充和完善。

魏莉华表示,此次修订,将以往年度计划的指标年初、年中、年末分3次下达,改为每年一次性下达,减少了年度计划指标调整的频率。为了解决每年计划指标下达的时间相对滞后、与地方实际用地需求存在一定程度不匹配的问题。《管理办法》明确提出,在计划指标下达前,各地可以按照上一年度计划指标总量的50%预先安排使用。另外,对节余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各地可以在3年内结转使用,这就增强了地方使用计划指标的灵活性。

延伸阅读:

女子买房后知是“凶宅”诉房主要求退款170万

【鸿基彼岸】精致景观两房 后7席 清盘特惠!

中国人平均27岁就有套房?真相令人震惊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