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310亿元 深圳现全国总价高地块

钱江晚报  作者:xxj  2016-08-30 13:51

[摘要] 8月29日,招商蛇口联合华侨城击退万科、华润、保利三家房企,以总价310亿元拿下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代建代运营权以及11宗配套商业用地,超过了此前广州亚运村的255亿全国高总价地块的纪录。

本报讯8月29日,招商蛇口联合华侨城击退万科、华润、保利三家房企,以总价310亿元拿下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代建代运营权以及11宗配套商业用地,超过了此前广州亚运村的255亿高总价地块的纪录。

此次土地出让并不是公开竞拍,而是采用邀标形式,只有接到邀请的房企才能投标。

网络图片

据了解,招商蛇口联合华侨城拿下的这11宗配套商业用地占地面积5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不超过154.3万平方米,其中酒店25万平方米,商业办公26.16万平方米,地上商业用房22.8万平方米,地下商业9.2万平方米,商务公寓69.7万平方米,公共服务配套用房1.4万平方米。

虽然刷新了地价,但这块地的楼面价并不高。算上代建会展中心的成本以及政府回购的人才公寓,这11宗商业地块的楼面价约为2.15万元/平方米。

浙报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认为:“只能说招商和华侨城对深圳的经济发展比较看好,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超长周期、巨大体量的项目,并且不可售,跟住宅市场关系并不大。另外从单价上看,价格并不高。”

在此之前,上海静安区拍出一块高价地,融信以110亿元拿下该宗地。此后一周内上海连续暂停3宗土地出让,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为避免土地市场过热出台的调控措施。

相比上海等城市,杭州土地市场则显得相对理性。总价超过百亿的地块,在杭州仅一宗。今年5月27日,信达以总价123.18亿元拍下奥体地块,楼面价21576元/㎡。

“杭州土地市场未来是否会出现熔断或调控等,暂时还未出现任何迹象,目前上海虽然流传着将要调控的风声,但也并未落地。”丁建刚后说。

延伸阅读:

兰溪市全面实施耕地保护奖补机制

中国地方20年卖地史:收入从4百亿飙升到4万亿

投资篇:哪些房子不能投资?4种房子风险大

RD-SPACING: 0px" color="#0000ff" microsoft=""><<<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RD-SPACING: 0px" color="#0000ff" microsoft="">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