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到2020年 金华会有100个大众健身活动场馆

金华晚报  作者:nmj  2017-02-16 09:46

[摘要] 据了解,到2020年,全市城乡居民的体育健身意识将进一步增强,健康文化进一步发展,全民健身成为更多人的基本生活方式,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图片

为进一步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构建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广泛地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体育强市和“健康金华”建设进程,我市印发《金华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

据了解,到2020年,全市城乡居民的体育健身意识将进一步增强,健康文化进一步发展,全民健身成为更多人的基本生活方式,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2020年,全市将新成立260个各类社会体育组织

过去五年,我市全力推动《金华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组织实施,全民健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覆盖城乡、具有金华特色、比较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十三五”时期,我市将全面释放全民健身在推动产业升级、维护社会稳定、倡导公平公正、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正能量,全民健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进一步形成。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质量、效益和健康环境明显提高,形成具有浓郁金华特色、符合现代体育发展规律的全民健身工作“金华模式”。

其中,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明显增加,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5%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占全市总人口的比例由“十二五”的35%提升至38%以上并持续增长。学生在校期间每天至少参加1的体育锻炼活动。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由“十二五”时期的1.74平方米提升至2.1平方米。各县(市)建有公共体育馆、体育场、游泳池,各乡镇(街道)建有全民健身中心或全民健身广场(公园)。新建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努力实现各类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和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率达到100%。在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利用上走在全省前列。

同时,全市将新成立各类社会体育组织260个,100%的县(市、区)建有体育总会、行业体协、单项体协等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培训各类体育社会组织骨干5000人。“十三五”末达到每万人拥有体育社会组织2个,参加体育社会组织和各类基层体育队伍人数占全市总人口比例达20%以上。到2020年,全市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将达到1.5万人以上,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2人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上岗率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十三五”期间,建成金华山登山健身步道

据了解,我市将根据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地理环境、人口状况、资源禀赋、运动项目特色,培育“一县一品”,统筹推进全市大型体育场馆建设,新建和续建市区三江六岸、梅溪、湖海塘休闲运动精品线路、金华山登山健身步道、金义都市新区等相关大型体育场馆和重要体育设施。

“十三五”时期,全市新建大众健身活动场馆(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00个,新建、扩建足球场(含笼式足球场)50个,拆装式游泳池50个。新建体育小康村(社区)提升工程500个,实现城市社区、行政村基本公共体育设施全覆盖。重点实施中心镇、中心村、小康体育村提升工程等。全市新建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体育休闲公园)、轮滑公园等14个。推动市体育馆、市体育俱乐部等老旧体育场馆的改造、利用或迁建。结合公园广场绿地,围绕“六山”(金华山、东白山、牛头山、大盘山、仙华山、方岩山)资源,加大健身步道、登山步道建设力度,新建慢行道(包括步道、自行车道和综合慢行道)500公里、各级驿站30个,达到城市健身(登山)步道每万人1.8公里以上。

同时,推动建设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项目等,建成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10个。进一步加强社会体育场馆监管,提高体育场馆利用率,提升体育场地设施服务水平,基本形成城市15健身圈。

每个乡镇(街道)实现“1+5”工作格局

据介绍,我市将提升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水平,努力实现乡镇(街道)“1+5”体育社会组织网络全覆盖。“十三五”期末,力求每个乡镇(街道)实现“1+5”工作格局(即1个体育总会工作机构,5个以上体育社团分支机构)。

同时,将“中国山水四项运动”(越野跑步、山地自行车、游泳、皮划艇)、马拉松打造成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将步行健身、体育社团展示交流活动等培育成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办好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会。积极组队参加省第三届体育大会等群众体育赛事。从地方资源和历史、文化特色出发,打造“一县一品”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重点抓好运动休闲、绿色体育、山地体育、民俗体育等特色体育发展。积极培育特色运动会,如金东区千人武林大会、金华山之巅越野挑战赛、兰溪龙舟赛、东阳钓鱼大奖赛、东白山自行车赛、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驻义中外商人运动会、永康车辆模型公开赛、武义桥牌混双公开赛、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等。

另外,进一步加大体育俱乐部、足球特色学校和全民健身站点建设,新建各类体育俱乐部250个,新建足球特色学校100个,全民健身站点数达到3000个,每万人拥有晨晚练健身站(点)达到5个以上,形成遍布城乡、富有活力的社会化全民健身指导网络。

延伸阅读:

开发商资金供血管道收紧 是否影响拿地热情

金华南站3月1日起开通普客铁路金华站同时停办普铁客运

2月15日金华商品房网签53套 义乌交易14套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