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涨啦!东南沿海4月高铁、动车要涨价了!

金华发布  2017-03-30 17:03

[摘要] 自4月21日起东南沿海高铁将执行新的票价体系。浙江是东南沿海高铁经过的主要省份之一,根据铁路方面已公布的执行票价,我市往上海方向的D字头、往温州以南方向的G字头和D字头票价略有上涨。

东南沿海高铁调价我市略有影响

自4月21日起东南沿海高铁将执行新的票价体系。浙江是东南沿海高铁经过的主要省份之一,根据铁路方面已公布的执行票价看,我市往上海方向的D字头、往温州以南方向的G字头和D字头票价略有上涨。

火车

这是我国跨入高铁时代10年来首次调整运价。铁路官方解释,在票价调整前,东南沿海高铁动车长期执行国家1997年批复的高等级快速软座票价标准,明显低于同区段公路票价。尽管保持着平均客座率80%的高比例能力利用水平,但因为价格过低,部分铁路运输企业仍出现亏损。此次价格调整,这也是尊重市场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

火车

东南沿海高铁分为上海至杭州、杭州至宁波、宁波至深圳三段。12306铁路售票官网显示,我市高铁车次涉及东南沿海高铁,D字头动车票价全部作了调整,而G字头仅对涉及温州南以南的车次作了调整,金华往宁波方向的G字头票价不作调整。

金华到上海有两趟D字头,分别为D3322次武夷山东至上海虹桥、D3324次婺源至上海虹桥,调整前金华至上海虹桥二等座票价98.5元,调整后为105.5元上涨了7元。事实上,这两趟车性价比远高于G字头,金华至上海虹桥历时分别为21分和217分,与一般G字头相差无几,而G字头二等座票价要147元。即便这次调价后,D字头仍要比G字头便宜不少。

我市经金温高铁、东南沿海高铁运行的G字头,均为到苍南方向,票价略有调整。金华南至苍南G字头,二等座票价调整前84.5元,调整后为88元,仅上涨了3.5元。经金温高铁、东南沿海高铁运行的D字头,仅有南京南至福州南D3235次一趟。这趟车金华南至福州南,二等座票价调整前154元,调整后为171元,上涨17元。相比金华站经沪昆高铁、合福高铁至福州南G字头二等座243.5元,D字头票价优势依然明显。

延伸阅读:

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税收手段或成“杀手锏”

两个新政策 一组关键词 读懂近期金华房地产市场

假结婚可买房? 中介介绍“假”对象:结一次10万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标签:车票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