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个新政策 一组关键词 读懂近期金华房地产市场

金华晚报  作者:xxj  2017-03-30 10:33

[摘要] 政策原文:一、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房价的3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房价的60%。

市区住房公积金贷款调整首付比例和贷款高额度

上周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宣布自第二天,也就是3月26日起,调整市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政策原文:一、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房价的3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房价的60%。

二、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夫妻双方均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为40万元,职工单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为20万元。

三、本次政策调整适用购买金华市区二环路以内住房的公积金贷款。购买金华市区二环路以外住房的公积金贷款仍按原政策执行。

史上优惠公积金政策告一段落

去年4月底,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金华市区出台“九条意见”推动去库存,其中有关公积金贷款首付部分也有专门政策,即满足公积金贷款要求,首套和二套公积金贷款均可享受到20%首付比例。这在我市住房公积金史上,也可算得上是首付优惠的政策。

而本次调整过后,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增加10%,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一下子增加了40%。以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为例,首套首付款从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应该说相对来说压力还不太大。而二套首付款从2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对于购买二套房的人群而言,资金成本翻番还不止,明显会延缓或暂停不少人的二套房置业行动。

这次差别化的政策调整不仅考虑楼市平稳健康发展的需求,也考虑到了缴存职工的刚性需求。对于首套房,政策导向优先保障;对于二套房的大幅调高比例,这有助于引导购房者量力而行,多一分理性,少一分盲目冲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