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规划方案获全省优秀,金华这些小城镇以后会很美!

金华发布  作者:xxj  2017-08-16 08:37

[摘要] 日前,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二、三批达标乡镇优秀规划方案评选结果出炉。在此次评选中,浙江11个设区市小城镇入选数量分别为杭州9个、宁波5个、温州6个,湖州5个、嘉兴5个、绍兴5个、金华5个、衢州6个、舟山5个、台州7个、丽水7个。

日前,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二、三批达标乡镇规划方案评选结果出炉。在此次评选中,浙江11个设区市小城镇入选数量分别为杭州9个、宁波5个、温州6个,湖州5个、嘉兴5个、绍兴5个、金华5个、衢州6个、舟山5个、台州7个、丽水7个。

在此前批计划达标的443个乡镇中,已经评选出47个规划方案,杭州乾潭镇、宁波慈城镇、温州萧江镇、湖州乾元镇、嘉兴沈荡镇、绍兴枫桥镇、金华佛堂镇、衢州球川镇、舟山金塘镇、台州杜桥镇、丽水沙湾镇等16个中心镇、16个一般镇和独立于城区的街道、15个乡(集镇)和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上榜。

看看你的家乡这次有没有上榜?

中心镇

杭州:萧山区瓜沥镇、桐庐县分水镇、桐庐县富春江镇、萧山区临浦镇

宁波:余姚市马渚镇、慈溪市龙山镇

温州:泰顺县雅阳镇、乐清市大荆镇、平阳县鳌江镇

湖州:安吉县梅溪镇

嘉兴:嘉善县天凝镇、秀洲区王江泾镇

绍兴:诸暨市牌头镇、上虞区小越镇

金华:义乌市苏溪镇

衢州:江山市贺村镇

舟山:岱山县衢山镇

台州:临海市东塍镇

丽水:松阳县古市镇、莲都区碧湖镇、龙泉市安仁镇

一般镇和独立于城区的街道

杭州:萧山区浦阳镇、萧山区义桥镇、临安市太阳镇

宁波:江北区洪塘街道、高新区贵驷街道

温州:文成县玉壶镇、鹿城区山福镇

湖州:安吉县鄣吴镇、吴兴区东林镇

嘉兴:平湖市曹桥街道、嘉善县大云镇

绍兴:诸暨市草塔镇

金华:义乌市大陈镇、义乌市赤岸镇、婺城区雅畈镇

衢州:江山市石门镇、开化县村头镇

舟山:定海区小沙街道

台州:临海市括苍镇、玉环市清港镇、仙居县朱溪镇

丽水:青田县海口镇、缙云县舒洪镇、遂昌县云峰街道

乡(集镇)和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

杭州:淳安县界首乡、余杭区运河街道五杭集镇

宁波:象山县高塘岛乡

温州:泰顺县雪溪乡

湖州:德清县舞阳街道上柏集镇、开发区杨家埠街道

嘉兴:海宁市斜桥镇老斜桥集镇

绍兴:嵊州市里南乡、越城区鉴湖镇坡塘集镇

金华:兰溪市兰江街道厚仁集镇

衢州:龙游县横山镇志棠村、柯城区华墅乡、柯城区石室乡

舟山:嵊泗县黄龙乡、普陀区六横镇台门建成区、普陀区沈家门街道蚂蚁岛社区

台州:仙居县湫山乡、仙居县淡竹乡、黄岩区上垟乡

丽水:庆元县龙溪乡

义乌市佛堂镇

佛堂镇位于义乌南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5个“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和省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之一。全镇区域面积134.1平方公里,是义西南经济、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处在义乌“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义西南“一翼”的西北位置。

义乌市佛堂镇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副主任郑孝燮先生评价:

“佛堂是一个完整的古民居古镇,又是一个雕刻艺术的博物馆。”

佛堂全镇列入文物普查登记的有300多处,公布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2处,公布为义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5处、文物保护点64处,塔观寺院、亭台楼阁、涵桥井泉文物元素齐全;佛堂古镇区已被命名为浙江省历史文化保护区,倍磊、田心已被命名为浙江省历史文化名村。

义乌市苏溪镇

苏溪镇位于义乌市东北部,总面积约109.1平方公里,总人口达14万,在册户籍人口22551户49899人,流动人口9万人,下辖69个行政村,是义乌市副城区,浙江省中心镇和省级工业园区,浙江义乌工业园区的所在地,苏溪镇地域辽阔,全镇2万余耕地,基本上为连片的平缓丘坡。文化基地深厚,义乌因而得名的古代孝子颜乌的后代,一直居住在苏溪。

义乌市苏溪镇

苏溪镇发展基础雄厚,是改革开放后义乌的先发地区,实力强劲的工业强镇。是义乌“一体两翼”城市总格局中的重要“一翼”,是义乌发展腾飞的重要动力。疏港高速、国贸大道、阳光大道、外环路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已拉开了苏溪大交通格局。

义乌市大陈镇

大陈镇地处义乌市北大门,交通便利,荣获“环境优美镇”、“浙江省生态镇”、“国家卫生镇”、“中国衬衫名镇”等荣誉称号,是一个山水资源丰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休闲度假养生小镇。

义乌市大陈镇

马畈农业奇幻乐园、龙山风景区、农特产品展销中心、道人峰的茶园文化、九都风景区的北山人家、主题特色鲜明的文化礼堂等已经成为大陈旅游的代名词。

小镇特色:山水、美食、衬衫、养生

近年来,大陈镇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推动产业转型,打造休闲度假养生的生态小镇。

义乌市赤岸镇

赤 岸镇地处义乌市西南部,古称蒲墟、丹溪、华川。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从建制至今已逾千年,自古以来有五县通渠的美称,是义乌、东阳、永康、武义、金东五县市交界之地,境内有金义东南线、义武公路、义永公路穿过,是环境优美乡镇、千强镇、浙江省生态镇、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浙江省文明村镇、浙江省旅游强镇等。

义乌市赤岸镇

婺城区雅畈镇

金华后花园———雅畈镇人文景观与自然资源丰富,雅畈古街区,始于宋代,拥有近800年悠久历史,曾有过令人艳羡的兴盛与繁华。“雅畈不算乡,安地不算山。”民间至今流传的这句话就足以见证。2007年,国务院正式批复金华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雅畈古街区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据载,宋绍定四年(1231年),松阳括苍山卯山人叶敬甫远游至婺郡南乡,即今天的雅畈,见此山川秀丽,土地肥沃,遂定居于地势较高的高台门。

婺城区雅畈镇

在雅畈立足之后,叶氏繁衍子孙,建厅堂,扩街道,发展族群,并根据水、陆两路的走向,建成了雅畈古街。由于过往商客颇多,叶姓、章姓、程姓等人士纷纷开设店铺,形成上街、下街、后街36458元/平方米[婺城]后街0套在售、长街几条街巷。雅畈渐渐成了商品集散的瓦市,开始人们叫瓦畈,之后文人改称雅畈。

兰溪市

兰江街道厚仁集镇

厚 仁集镇位于兰江街道北侧,交通便利,区位优势突出,具有较浓厚的风土人情、村落文化和名胜古迹,是兰溪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单位之一。

兰江街道厚仁集镇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综合 | 金华新闻网 佛堂古镇  魅力苏溪  义乌商报  兰溪信息港

延伸阅读:

刚刚,司法部禁止了二手房交易全权委托公证!

多湖再添利好!人民医院迁建项目规划出炉!

金地·江山风华 全城预约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