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款利率已进入"7时代"房贷本月起要多还钱

金华日报  2012-01-04 08:41

[摘要] “1月份要多往银行账户上打点钱,还银行房贷。”昨天,市民小李在银行办事时,银行工作人员提醒他说,从今年1月开始,银行执行去年三轮加息后的新利率,月供较以往有所增加。

提前还贷还得细思量

虽然贷款利率有所上浮,但提前还贷未必划算。工商银行金华分行铁岭头支行工作人员提醒,根据测算,提前还房贷不一定划算,可能需要缴纳一定金额的违约金等。当然,如果个人缺乏其他投资渠道,又有闲钱,是可以提前还贷的。

据了解,目前房贷主要是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每月还款总额固定,其中还款本金递增,还款利息递减,也就是说借款人前期还的利息比重较大,本金比重较小。如果借款人到还款中期再选择提前还贷,已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提前还款的部分更多的是本金,那么,这种情况再选择提前还贷意义不大。

等额本金还款法则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当还款期超过1/3时,其实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再选择提前还贷,偿还的更多是本金,不能有效地节省利息支出。

另外,享受过优惠利率的房贷客户以及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房贷客户,同样没有必要提前还贷。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9%,与现行商业贷款7.05%的利率相差2.15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目前购房首付和房贷利率已涨到历史高峰,核算下来,购房成本已相当高,累加效应给月供族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尤其对于那些准备贷款购房的月供族来说,必须仔细斟酌后再做打算。

【联动城市】

杭州站台州站温州站丽水站

【相关阅读】

别忘多备钱以免影响信用 买房月供要"涨价"了

提前还贷还是投资理财 房奴有的纠结有的淡定

任志强:银行收紧房贷很恶劣 限购是限制人权

明年起房贷利率上调 房贷稍回暖远未真正松绑

部分外资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 银行争抢消费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