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华晚报】2049年的金华会是什么样?

——我市2049城市发展战略研究正式启动

金华晚报  作者:lys  2016-12-20 10:36

[摘要] 2049年是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面向2049重要远景目标年,北京、上海、深圳、武汉、长沙等城市已先后开展2049城市发展战略研究,这对谋划城市发展目标、探索城市发展路径将起到战略性的支撑作用。

2049年是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面向2049重要远景目标年,北京、上海、深圳、武汉、长沙等城市已先后开展2049城市发展战略研究,这对谋划城市发展目标、探索城市发展路径将起到战略性的支撑作用。

网络图片

为深入贯彻城市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适应国家“一带一路”、新型城镇化等重大战略趋势,抓住金华—义乌都市区建设全省第四大都市区的发展机遇,落实“走在前列,共建金华”发展要求,金华借鉴其他先进城市编制发展战略研究的经验,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金华市规划局组织开展《金华市2049城市发展战略研究》。

本次研究在前期开展的《金华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实施评估》工作基础上,放眼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金华—义乌都市区发展形势,立足金华自身发展条件与诉求,对区域协调、城市定位、产业转型等若干重点问题进行专项研究,探索“同心圆”框架下城市2049新定位,谋划经济新常态下城市提升新路径,重构城乡全域统筹新模式。通过明确金华未来发展定位、发展战略、空间方向、指标体系,凝聚城市发展共识,科学谋划城市2049“成长坐标”,为即将开展的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奠定基础。

研究分三阶段开展,阶段通过调研走访形式与政府各部门进行座谈与资料收集,了解城市发展核心问题与诉求;第二阶段以专家研讨会形式对“都市区协调发展”“城市人口吸引力”“产业可持续发展”“城市空间框架与特色”等城市重点课题进行专题研究;第三阶段在形成金华2049城市发展总战略报告后,通过公众咨询会、网络征询等多种形式,倾听、反应公众、企业、媒体等反馈意见,集思广益,充分发挥社会各届的智囊作用,将2049转化为城市各届的共同愿景,共绘金华2049发展蓝图。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众人举柴火焰才能高,金华2049城市发展战略事关金华城市长远发展,事关全体市民共同生活空间的高品质塑造,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联系方式:市规划局规划编审处,电话0579-82468181。

宏伟的蓝图需要坚实的基础,踏实的脚印是前行大的助力。记者注意到,对于《金华市2049城市发展战略研究》,我市规划部门已先行一步,让这一在旁人眼中看似有些遥远的研究和规划,逐渐有了自己扎实的台阶。

延伸阅读:

金华铁路客站西半广场地下主体月底结顶

2016年1-11月金华市房地产年终数据盘点

楼市调控再提长效机制 关键要做好3个变量的稳定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